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班前会常驻我心

2020-07-18 19:0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小娜

班组是项目预防事故的一线阵地,也是项目安全管理的最终落脚点,安全管理的成果最终在班组中实现。加强全员的安全教育,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及危险源辨识能力,从源头控制、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部制定了班组六项循环管理制度。

班前会是提高安全意识、传达作业管理者、施工负责人作业指示的活动。施工期间,每天班组要进行班前安全活动,并作好班前安全活动记录。进入汛期以来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部每天安排项目部管理人员监督协作队伍班组班前会开展情况,督促班组长对职工的日常教育培训工作要不厌其烦。不但要天天讲、事事讲,还要结合实际、血的教训,小到安全帽带,大到机械设备安全操作,耐心细致的做好职工安全技术培训工作,这样避免工作中的盲目蛮干,使职工懂安全、会安全、要安全。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只要有细心、耐心,才能找出问题,发现隐患,使事故消灭于萌芽状态之中。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尽责任。只有这样我们班组的安全管理工作才会扎实有效,我们的工程才会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