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风破浪的铁路人,“观云追雨盯图”防大洪

2020-07-18 19:0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永红

近期我国多地连续遭遇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造成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停运,防洪形势十分严峻。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把防洪当做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多次下发紧急通知对防洪工作进行部署。一方面安排好防洪值班和包保检查,另一方面安排好雨中雨后检查、看守、添乘工作,对防洪关键处所进行重点安排,并提出了“观云追雨盯图”的新要求,做好雨情动态通报,确保现场应对及时。

为确保讯期行车安全,结合现场实际,该集团公司对管内I、II级防洪地点以外的深路堑、隧道口、高大陈旧挡护设施等294处防洪关键处所实行雨中雨后以守代巡,12处危岩落石处所实行全年客车通过前临时看守。要求在发现水害影响行车安全时,看守人员立即按照“先防护、后处理”的原则,通过“一键式”报警对讲机通知司机和车站值班员、电话通知车站值班员、现场设置防护等方式拦停列车,确保行车安全。

在汛期之初,该集团公司结合管内雨情汛情,针对性的开展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查标准、查管理、查现潮“防坍塌、防坠落、防倾覆、防滑坡、防行车事故”,分类施策、综合治理,及时消除水害隐患,有的放矢地抓好防范,为平安度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月28日,习总书记对防洪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该集团公司立即组织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对防洪工作再部署,提出了坚决杜绝客车撞坍塌体的硬性要求,以及再夺防洪安全年的奋斗目标。通过对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的学习,进一步认清当前防洪防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思想和要求,贯彻到防洪防汛工作的全过程。

在防洪防汛工作的落实中,该集团公司从集团到站段再到班组,郑铁人严格落实责任,深入抓好研究部署、落实职责分工、抓牢检查督促,对所有经停客车区段一米不漏全部包保检查,以高铁沿线上跨桥、山体、路基等突出风险为重点,对高铁沿线环境进行全覆盖检查,严防死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旅客列车在汛期不发生任何问题。

面对严峻的防洪防讯形势,铁路人乘风破浪,“观云追雨盯图”,用铁的意志,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不可催毁的堤坝,每一名铁路干部职工都是这道堤坝上的坚实基石。(张永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