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共享汽车=出行无忧

2020-07-18 19:0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7月14日,从广州乘坐D2972次列车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旅游的李先生难掩脸上的兴奋。因为铁路部门开始实施高铁+共享汽车,与共享汽车公司合作,让乘客在一出站就能通过扫码的方式使用共享汽车,再也不用为打不到车和公交车坐车难的问题而苦恼,完美解决了旅客出站找车难的问题。

而三江南站是贵广高铁上的一个客运站,地处三江侗族自治县。当地少数民族风情浓郁,鼓楼、侗寨、风雨桥、百家宴、百草汤等美景美食闻名遐迩。贵广高铁开通运营后,便捷的铁路交通虽然能为这个国家级贫困县带来游客,但由于三江景点比较分散,游客到多景区游玩需频繁转车,不利于出行体验,导致减少了一大批游客。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这个问题,开始指导实施“高铁+共享汽车”模式,旅客只要扫码上传身份证、驾驶证,验证后便可驾驶汽车轻松游览景点,成功打通了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这种模式,值得铁路部门大力推广,它不仅利于商务乘客便携乘车办公,也有利于大众旅客回家、上学,更丰富了旅游乘客的出游体验,节省了找车等车时间的同时降低了出行费用。这种在交通中转上实现无缝对接的模式,可以说是兼顾了各个身份的乘客,让他们出行再也不用担心找车停车的问题。

铁路一直在进步,创新改革,紧跟时代发展脚步,只为把更优质、更便捷、更实惠的服务带给每一位旅客。“高铁+共享汽车”无疑就是个很好的尝试,实现了不同种类交通工具的无缝对接,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更便捷。(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