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暑运,合格的”排头兵“!

2020-07-18 19:0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按照铁道部的相关部署,2010年铁路暑运工作将从7月1日起正式启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31日,从7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暑运列车时刻表,新增部分车次。届时,车站售票窗口、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各校售票点还将同步发售联程票、返程票,省去学生在中转站再次购票的麻烦。(人民铁道网讯)

7月1日开始,一年一度的暑运已经拉开了帷幕,但今年的暑运可谓是非同寻常,在各方面的影响下,铁路运输依旧是个较为严峻的考验,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合理调配,为“决战”暑运保驾护航。

一方面,为满足暑假学生人群、探亲人群、旅游等人群的需求,国铁集团在保证常态化防疫的前提下,运用大数据分析旅客需求,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加了所需的各类列车对数,铁路部门精准投放运输资源,提升运输的服务品质,来确保旅客能够安全、及时、便捷的到达目的地。

另一方面,由于汛期的到来,两湖、贵州、江浙等地区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汹涌的洪水对于铁路安全运输有着不可估量的冲击,铁路部门联手各单位,对有安全隐患的桥梁、涵洞、沟渠等加大力度评估排查,并快速做出相应的检修,在这期间无数铁路人积极投入到防洪抢险工作,用行动为旅客安全出行筑起了一道坚实的“人墙”。

人民铁路为人民!面对眼前的种种困难,铁路部门勇于迎难而上,扛起了国民经济大动脉的大旗,继续实施着安全且严密的措施,秉承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精神,是一名合格的“排头兵”!(梁家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