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灾情就是命令“重车压桥”铁路勇担当

2020-07-18 19:0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鑫

7月以来,江淮和皖南地区持续强降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皖赣、宁芜、芜铜、合九、京九等线先后受到暴雨冲击。为了应对洪水上涨对宁芜线铁路桥的影响,上海局集团公司先后开行5列重载列车对宁芜线关键地段桥梁进行“重车压桥”防护。

“重车压桥”防护,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列车自重来增加桥梁重量,从而提高桥墩的稳定性,防止桥梁被洪水冲垮。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众所周知,洪水猛如虎,铁路桥梁作为铁路运输的重要节点,在自然灾害面前十分脆弱,重车压梁是为保障铁路交通桥梁安全、畅通。在实施“重车压桥”防护过程中,其实是考验火车司机的勇气和担当的过程。面对汹涌的洪水,司机必须练就过强的操作技术、过硬的心理素质,同时还要有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的大无畏精神,也正是有他们的默默奉献,我们的出行才能体验更美好。

人民铁路为人民”从来都不是标榜自己的口号,是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决心。每当国家发生重大灾情,铁路部门总是时刻准备着,总是第一时间冲在前列,为灾区打通生命通道,为灾区第一时间送上救灾物资。无论是98年洪灾还是这次水害,铁路部门总是担当着先锋的角色。灾难只会让中华民族更加团结、更加强大,团结一致的中国人民忍着悲痛,擦干泪水,争分夺秒的救援灾区,而后再重建家园。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自然灾害面前,无论是铁路部门确保行车安全,还是确保救灾物资的运送,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旅客生命及财产安全,在灾难面前体现出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这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品质,反应的不仅仅是铁路作为国家大动脉应该承受的责任,更多的是多年来铁路部门所培养的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

灾害无情,但铁路有爱,社会有爱,国家有爱,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定能战胜天灾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愿灾区人民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