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榜样喝彩 让奋斗书写华丽篇章

2020-07-18 19:0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垂武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铁路榜样伍洪章,默默坚守在一线二十余载,磨烂上百双胶鞋,一步一个脚印,踏出了人生的精彩,为中欧班列安全运行照亮了前方的路,用奋斗的底色绘出最动听的音符,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铁路榜样的力量。

恪守“一丝不苟干工作,无私奉献做表率”的人生信条。伍洪章从军人转变成铁路机车车辆护航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的笃定前行,踏实肯干的浑厚底色,用美好青春守护铁路一方平安。在车辆技术快速变革发展的新时期铁路中,他勇于探索,深究细研,参与车辆故障和行车信息调查处理300多起,带队为500多趟中欧班列保驾护航,生动诠释着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弹奏出最美奋斗交响曲。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环境恶劣、人员紧缺、配套设施不完善的条件下,伍洪章临危受命,迎头顶上,创新工作方法,成为职场上的领头羊。用奋斗点亮人生,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师徒佳话,他根据年轻人的特点,总结出“一、二、三、四”工作法,让年轻职工易学、易懂,带出了300多名优秀青工,为铁路发展、人才储备奉献出了自己的光和热!成绩斐然,却谦卑低调,每天在车辆检修场地步行十多公里,按工艺作业,严标准卡控,都刻录着他迎难而上、敢于攀登高峰的精神。

铁路承担着社会政治责任,中国高铁名牌驰名中外,国铁资本不断做优做大做强,“一带一路”铁路建设稳步推进发展,沿线邻国享受着中欧班列带来的惠利,为全球发展注了中国动能。作为中欧班列作业组的骨干,伍洪章发扬亮剑精神,坚持查好每一钩,认真敲打每一颗螺丝,总结出“三变一卡滞”分析建议,给安全加分。这次疫情期间,主动放弃休息,购买防疫物资给一线职工,帮助食堂消毒餐具,稳定了职工队伍,为职工提了供安全保障。伍洪章说:“虽然我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保障中欧班列安全运行也是为抗疫作贡献1。

无数个铁路榜样铸成钢铁长城,无数次默默坚守、奉献护路平安。为奋斗者点赞,为铁路榜样喝彩,伍洪章是缩影,是星辰大海中闪亮的明星,他们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扫除了障碍,为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新时期铁路精神注入了强大动能。(曾垂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