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显担当

2020-07-18 18: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近日,看到一则关于高考专列的消息,说的是地处大兴安岭南麓的内蒙古自治区大杨树镇,每年当地的高考考生都要到135公里之外的阿里河镇参加考试,但由于路况不好,交通不便,以前考生要。考生和家长要多次换乘汽车、火车辗转两天才能到达考点。为解决当地考生出行难的问题,哈尔滨铁路局专门开行了“高考专列”,票价仅为12.5元,而且这一开就是18个年头,往返送运考生累计已达3万多人次。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哈尔滨铁路局还为每名考生精心准备了防疫爱心盒,里面装有口罩、消毒纸巾等物品,尽己所能助力高考、护航高考,为全社会做出了正能量的榜样。

18年的坚守,诠释了铁路始终如一的担当,见证了便民利民的初心,更彰显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真正含义。

作为我国重要的交通工具,铁路部门这些年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其包容性与进步性也体现的十分明显,一切以旅客为中心,以旅客的安全为首要责任成为每一位铁路人秉承的理念。

其实不单单是高考专列,铁路部门还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开行了诸如“采棉专列”、“务工专列”等便民专列,让社会特殊群体享受更多的便利。从某种意义上讲,这种“一对一”的精细化服务,更能显出铁路服务的“人情味”,也更能打动人心。可以说,铁路在经济利益和民生服务上更倾向于后者。

希望铁路发展越来越好,让更多人得到更多的实惠。(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