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高铁东风,步入脱贫“快车道”

2020-07-18 18: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为主题,7月15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等中央媒体走进大同南站,感受铁路在助力晋北民众奔小康中的新作为。(人民铁道 2020-07-17)

小康极美好,关键在老乡。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受今年疫情的影响,脱贫的步伐慢了许多。我们常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铁路部门在“老乡脱贫”的工作上可谓是下足“细功夫”。据了解,晋北老乡们把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卖到了大同南站候车厅,大同南站成为云州黄花带货出山的重要平台,许多旅客上车前都会购买云州黄花及其黄花制品当伴手礼。

发挥“高铁+”强拉力,促进旅游经济发展。脱贫想要“加速度”,就得带动更多人来扶贫。近年来,铁路部门在扶贫工作上充分发挥“高铁+”的强拉力,如“高铁+旅游”,“高铁+地区文化”,挖掘贫困地区发展旅游业的潜能,吸引广大游客,为老乡脱贫铺路添砖。此次中央媒体报道的大同南站与大同市文化、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局共同筹划了北京3日游、山西全境5日游、西安5日游以及周末游、周边游、高铁古城一日游等精品线路。形成“高铁+旅游+扶贫”模式为老乡们带来更多“脱贫小助手”,助力他们步入脱贫“快车道”。

艰难困苦,与汝于成。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经济形势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扶贫工作“被浇冷水”,但中国铁路敢于直面困难,扶贫工作多管齐下,在疫情这道“加试题”中表现优异。我们中国人民从来就是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的。笔者相信,我们必然会铺画成功全面小康的美好画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