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真棒,给力!

2020-07-18 18:5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发布的消息,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累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6月份开行1169列,再创历史新高。(新华网)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等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冲击,中欧班列凭借自身优质的服务质量,性价比低,安全平稳的优势,使得开行数量逆势增长,为企业复工复产插上了翅膀,成为稳外贸抗疫情的重要通道。

在新冠状病毒席卷全球各国时,中欧班列用速度驰援疫情严重地区。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之后,铁路部门迅速组织有关人员、集结资源力量、快速装载和运输防疫物资,并对来自空运和海运的货物做到应接尽接、应运尽运、全力保障。与此同时,积极运行95306“数字口岸”系统,实时保证了与周边国家铁路部门的信息共享,提高了运输效率,也使得中欧班列在如此大的作业量之下仍能够保持高效快捷。中欧班列在疫情中的逆行,不仅仅援助了他国、加强了国际合作,而且还增进了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友谊和提高了我国的国际话语权。

中欧班列是东西方经济交流的良好载体,中欧速度搭建了中欧贸易的快速通道,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形势升温。而“数字口岸”的运行,有利于资源整合,提高了班列线路之间的对接和运营效率。不得不说,中欧班列在今年以来,为“六稳”、“六保”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

患难见真情,中欧班列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肩负着责任重大的使命。中欧班列的开行促进中欧之间多方面合作,增进友谊,为“一带一路”做出非凡的贡献。在这里,笔者想说中欧班列真棒,给力!(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