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防汛铁路攻防兼备,保障运输统筹有力

2020-07-17 23: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近期,全国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科学务实抓好铁路防汛救灾工作,全力服务全国防汛救灾大局,坚决确保汛期运输安全畅通。(人民铁道网)

近期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防洪防汛是全国人名最关心的事情。作为交通运输行业大户的铁路,在防洪防汛的重要关头,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我们打赢防洪防汛战役的胜利开了个好头。

首先,打铁还需自身硬,保证汛期的铁路运输安全是铁路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汛期来临之前,国铁集团就将11条线路全线或部分区段纳入防洪重点线路。并批准汛期部分普速铁路地段客车限速申请,加强汛期防洪重点地段的巡查巡守,加强降雨临时限速和限速地段风险管控,严格落实汛期安全行车措施,该慢则慢,该停则停,积极预防,主动避险,稳妥处置。

正是由于铁路部门吸取了以往汛期,特别是强降雨期间的经验与教训,提前布局,防洪防汛措施严密,所以在整个汛期铁路没有出现因为强降雨造成的事故。很好的保障了出行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铁路安全出行打下良好口碑的,同时让民众对于铁路的安全出行有了直观的体验。

其次,精准实施区段限速,合理确定雨量警戒值,避免“一刀切”。适时调整不同地区的限速措施,既保证了铁路运输的安全,又保证来运输速度与效率。根据实际的情况去调整不同地区的限速措施,其实需要很大的智慧与勇气。一味的限速虽然保证了安全,但对于出行旅客来说,体验是无法兼顾的。在保证出行安全的同时,灵活的调整限速措施,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这种把出行体验与安全兼顾的措施,是一个企业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另外,铁路部门在保证铁路运输的同时,积极投身与抗洪救灾工作,强化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为抗洪救灾,调度集中统一指挥,开辟运输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运输调度部门加强运力调配和运输组织,强化运输过程各环节作业组织,最大限度地压缩救灾物资运到时限,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送达。

在保证自身铁路安全的同时,积极参与抗洪救灾物质的运输,打赢防洪防汛战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洪水无情人有情,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