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车压梁”为人民保驾护航

2020-07-17 23:0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据报道:7月以来,江淮和皖南地区持续强降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皖赣、宁芜、芜铜、合九、京九等线先后受到暴雨冲击。为了应对洪水上涨对宁芜线铁路桥的影响,上海局集团公司先后开行5列重载列车对宁芜线关键地段桥梁进行“重车压梁”防护。

“重车压梁”防护体现了铁路部门的智慧。“重车压梁”防护,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列车自重来增加桥梁重量,从而提高桥墩的稳定性,防止桥梁被洪水冲垮。“重车压梁”防护是我国提高桥梁稳定性所采取的特有方式,是铁路部门提前研判、总结经验而制定出的有效应急方案,车辆太重或太轻都不能发挥“重车压梁”的真实作用,这一防护举措也正是铁路部门的智慧所在。

“重车压梁”防护彰显了铁路部门的担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众所周知,洪水猛如虎,在实施“重车压梁”防护过程中,其实是考验火车司机的勇气和担当的过程。面对汹涌的洪水,司机必须练就过强的操作技术、过硬的心理素质,同时还要有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的大无畏精神,也正是有他们的默默奉献,我们的出行才能体验更美好。

铁路部门的付出不求回报,所以当我们在乘坐列车外出旅游时,请多一份体谅,多一点支持。疫情期间减少车厢内不必要的走动,严格佩戴口罩,配合乘务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出具有效证件,遇有列车晚点运行、滞留时,请给予铁路部门支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一直在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更需要您的理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