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冒充警察“帮忙”申请廉租房 诈骗40万元被抓

2020-07-17 23:1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彦冬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名男子冒充公安民警,以帮忙他人办理廉租房为由,先后骗取16名群众40余万元。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2020年7月1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刑警大队受理两起报警。受害人孟先生(男,46岁,呼和浩特人)、李先生(男,31岁,呼和浩特人)报案称:二人被一名自称为某单位在职民警的男子,以办理廉租房为由,共计被诈骗40余万元。

接报后,呼和处抽调精干警力迅速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原来,2020年年初,李先生通过微信群“XX兄弟”

认识了一个自称张某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民警,并在微信聊天中晒出其警官证图片,承诺可以帮忙廉租房。3月12日,张某主动联系李先生称可以帮助其办理呼和浩特的廉租房,问他是否需要。李先生想给自己的岳母办理一套,就同意了张某办理的相关事宜。3月19日,李某通过微信给张超转账8300元,几个月后张某失联。

无独有偶,孟先生同样是通过该微信群认识的张某。2019年4月,张某称可以帮忙办理呼和浩特廉租房,孟先生将此事告诉了亲戚朋友,他的亲友共15人将委托办理廉租房的钱交给孟先生,孟先生又分多次将40余万元的办理费用通过银行卡转账和微信转账的方式交给张某。2020年6月,孟先生无法联系到张某,便和孟先生相继报案。

经过细致排查,民警逐步锁定了张某的现居地。7月14日,呼和公安处刑警大队侦查员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41岁,呼和浩特市人)抓获。经讯问,张某对其购买假铁路警官证,以办理廉租房为由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张某是如何进行诈骗的呢?据张某交代,自己投资了沙场的买卖,借了很多钱,结果买卖赔了偿还无力。他曾经当过保安,又听闻了廉租房的消息,便临时起意借机行骗。他根本没有任何关系和能力帮他人办理事务,便在网上花了500元办理了一张假的警官证,以此来骗取他人信任。等待对方转账之后,便一次次的拖延周旋,最后实在无法便拉黑联系方式。

目前,张某已被移交至地方公安机关,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