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中欧班列货运量看经济回暖

2020-07-17 23:0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辉

根据铁路部门上半年信息,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累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连续多月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在带动外贸出口的同时,也为我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进口商品。

不只是中欧班列,尽管遭受了疫情冲击,铁路货运量仍实现了逆势增长。上半年,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6.9亿吨,同比增长3.6%。铁路货运是经济的重要“晴雨表”,运量提升表明我国经济正在回暖。铁路货运量的提升尤其是中欧班列的逆势快速增长,也显示出我国对外经济发展和物流方式呈现新特点。随着国际疫情的扩散,物流运输“堵点”和供应链“断点”逐渐从国内转移至国际,出口订单“痛点”从产能不足变成国际市场需求萎靡以及交通不畅,这使众多外贸企业面临着严峻挑战。

目前,中欧班列实现了往返运输。在出口产品的同时,还从俄罗斯、波兰、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进口木材、粮食、牛奶等货物。在带动沿线贸易升温的同时,也开始从外需拉动型转向内需拉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在疫情控制好转的形势下,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货物运输需求将持续增长,国铁部门作为主力运输,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铁路部门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大货运能力有效供给,不断提升货运服务品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