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战暑运”细节满满

2020-07-17 23:0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将有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羊城晚报)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了。从调图的情况来看,此次的调图有颇多的细节之处值得关注。然而首当其冲的是即将来临的暑运。

有别以往的暑运,今年的“暑运”受年初疫情的影响必将与往年有着明显的区别。年初的疫情全国不少民众都闭门在家自我隔离,在暑假期间有可能会迎来出行旅游的高峰。所以此次铁路三季度调图的针对性非常明显,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调节运力能力与手段的多样化。

铁路部门针对暑运同步开启了,7月1日至8月31日间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在实施三季度新图基础上,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同时,在主要旅游城市间适时开行旅游列车,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人们避暑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针对不同的客流情况,能更好的调配运力,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错开了客运高峰。特别是开行并打造的精品旅游线路,把个性化的出行融入客运,打造品牌的意识,可以更好的满足民众旅游、出行的同时,又可以拉动多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并且给铁路部门自身带来不错的收入。

特别是此次铁路调图,更加强调了安全。调整优化部分普速客车开行,有效防范汛期安全风险。始终坚持将保障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放在第一位,贯彻全面防范安全风险的根本原则。

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既是贯彻党中央全面防范安全风险的要求,又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民众出行安全方面的关心。近期的防洪防汛工作尤其重要,把一些安全方面的工作提前部署。不仅是安全工作的需要,更体现了铁路部门在调图的实施中细节之处。

此次的铁路部门的调图还注重经济发展以及复工复产,将受疫情影响的国家经济恢复,放入了下一步优先考虑的重点工作。

继续提升货运能力,更好服务企业复工达产。安排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0096列,其中客车化开行的货运班列193列,中欧班列70列,沿长江的货运班列11列,将为企业复工达产和国际经贸合作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

调图之中尽显满满细节,不仅有对于安全运输的考虑和部署,还有针对客流的“一天一图”,最后是心系国家经济恢复的运力提升。细节之处不仅体现了铁路服务于民的初心,更让民众看到了铁路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