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递小哥”经济大有作为

2020-07-16 21:1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海艳,陈东明

7月15日经济日报报道了《上半年邮政快递业逆势上扬》,主要指标呈现两位数增长,其中1月至6月,邮政行业业务总同比增长22.45%;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增长11.03%。其中,快递业务量增长22.05%;快递业务收入增长12.57%。可见,在疫情冲击下,快递经济蓬勃发展,快递小哥经济值得点赞!

据了解,上半年,快递企业日均服务用户超3.7亿人次,其中二季度日均服务用户近5亿人次。截至6月10日,邮政快递业共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48.98万吨,包裹3.98亿件,发运车辆8.75万辆次,货运航班779架次。可以说,在疫情期间,邮政快递业充分发挥网络、渠道、平台和规模“四个优势”,为保民生、促生产、畅循环作出了积极贡献。

联想到国家领导人对快递的重视或许也可以感受到“快递小哥”的非凡作用、巨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里感谢包括快递小哥在内的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并在春节前走进快递服务点,亲切看望一线员工。李克强总理2020年3月6日下午考察顺丰华北航空分拨中心,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慰问一线快递员并与他们合影。总理说,人民群众亲切地称你们为“快递小哥”,特别是疫情发生后,许多行业都停摆了,但你们普遍没有休息,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把千家万户的需求与商家供应对接起来。你们送去的不仅是百姓必需,也是人间温暖。你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是平凡英雄。全社会要对快递小哥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有关方面一定要保障快递小哥的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应。应该说,国家领导人的感谢、点赞,是对“快递小哥”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快递经济”的肯定。

从二季度日均服务用户近5亿人次,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从快递服务面广到“快递小哥”从业数量多,说明快递经济的巨大潜力和独特作用,随着信息社会的快速发展,个性化追求的盛行,“快递小哥”的作用将越来越大,市场潜力巨大。正如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司长马旭林所说,快递打通了大动脉、畅通了微循环,在保障经济正常运转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方面发挥了“先行官”作用。可见“快递小哥”真的不小,大有作为!(邹海艳,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