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响应时代召唤,铁路货运勇往直前

2020-07-15 21:0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据中国铁路讯,近日,装载着1015箱敦煌李广杏的D5502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嘉峪关南站,奔向千里之外的金城兰州。为让李广杏销往全国,兰州铁路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与甘肃顺丰速运和民航物流持续深化合作,合力打造甘肃省农产品“公铁空”多式立体发运新模式。

    “铁路”牌快递如今已经不是稀罕事,在此前突发的疫情期间,“铁路快递”也临危受命,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向全国人展现了何为“中国速度”。此番助力农产品,通过与其他物流的协同合作,打造“公铁空”多式立体发运新模式,不得不说将“快递”的“快”发挥到了极致。

    在中长途运输中,铁路具有着其他交通不可比拟的优势,即便是空运,在快捷性上也要略逊于铁运。曾经侧重于客运的铁路,在这次疫情之后明显倾斜,对货运更为上心。铁路货运如今得以如此频繁的出现在公众视野,或多或少还是受到了时代的召唤。

    疫情期间,陆运受阻,空运受限,虽然限制了人员流动,但物资输送也为之大大受限,于此,铁路义无反顾担起重任,奔赴在防疫物资输送的最前线。即便是当下疫情得以缓控,铁路货运依旧肩负着推动经济复苏的重责,在3月更是做出了主动让利3.8亿的豪举。据统计,铁路货运上半年累计发送货物16.9亿吨,同比增长3.6%,而其中6月份日均货物发送量突破1000万吨,创今年以来每月日均货物发送量新高,可见铁路货运之重要。

    疫情得以缓控,人们也开始走出了家门,但数月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却依旧是巨大的。为此铁路特别开启了专列计划,一辆“小龙虾专列”解了武汉人民的燃眉之急,一辆“樱桃专列”让山东人民安了心,如今经济回暖,平稳度过了年中618大促,这股势头必将乘风破浪,节节攀升,铁路货物发送量也必将再创新高,而这也将意味着我国经济将一路攀升,回归正轨。

    响应时代召唤,铁路勇担重任,承送防疫物资直行在抗疫第一线。推进经济回暖,铁路助力各地特产大开绿色通道,让“滞销”变“脱销”。铁路货运的势头可谓一往直前,如今与其他物流协作,更是引发“快递”新速度,越来越快的快递,也更证实了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快捷。期待铁路货运能更好的融入物流之中,成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一环。(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