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打好铁路宣传,齐心协力做好平安出行

2020-07-15 21: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近日摆地摊的风气十分火热,铁路部门也紧抓潮流开始摆地摊,借此来宣传相关铁路知识。怀化铁路公安处桑植站派出所民警在街上繁华地段摆摊,只要回答出警察提出的铁路安全知识问题即可免费获得小礼品,现场群众踊跃参加,气氛活跃。

  宣传爱路护路知识是铁路部门每一位职工的职责,也是义务。每年各部门都会组织开展相关的爱路护路工作,同时也会根据实情做出调整,以便让宣传更为深刻,更为到位。疫情影响,摆地摊一时间成为了促进居民消费,调剂生活的一种生活方式,铁路部门便及时抓住了这一点,开展铁路宣传,不仅让居民乐于接受,也丰富了地摊文化。桑植站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位置相对偏僻,铁路部门不能第一时间发现的铁路险情,当地居民却可以,因而是否做好了宣传工作,对铁路维护工作来说有着非常大的意义。

  多措并举,因时制宜是铁路宣传的一贯风格,在做好基础宣传工作的同时,因时制宜的开展更让人容易接受的宣传工作。《潇湘晨报》就曾报道过相关宣传工作:“在铁路沿线玩耍、向火车扔石子……违反铁路安全法规行为时有发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前,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长沙工务段走进醴陵市丁家坊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活动,增强少年儿童的铁路安全意识。”紧跟开学季,做好青少年的爱路护路宣讲工作,把文明出行的观念从小培养,这是铁路部门现在跟进的一项重要工作。

  铁路是我国交通中举足轻重的一类出行方式,它虽然发展迅速,但是在数十年间展开了庞大的铁路网,然而铁路兴起的同时,也出现了很多意外。各类铁路新闻频频发生,霸座、高铁吸烟现象屡见不鲜,也正因如此,铁路在完善出行规章的同时,更为注意宣传工作。我们已经不可否认铁路出行已经与我们息息相关,越来越多的线路开通,预示着我们的未来是更为便捷、舒适的出行。所以,接受铁路宣传,遵循铁路规章,文明出行也是我们每一位乘客的义务。

  多措并举,因时制宜,铁路在宣传工作上付出了很多心力,我们不仅能在列车上听到爱路护路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见到铁路工作人员在尽心尽力开展宣讲工作,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安全安心的铁路出行也需要我们乘客的协同努力。(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