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欧亚大陆经济合作发展注入活力

2020-07-15 15:1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累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6月份开行1169列,再创历史新高。中欧班列与各国建立起更深厚的友谊,达成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让双方都能从中受益。上半年共运送国际合作防疫物资367万件、2.7万吨。(中国新闻网)

中欧班列是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运费比航空更低,运程比海运更短,能够加强与欧洲国家之间的商业贸易联系,是现如今国际物流陆路的运输骨干。

在外贸交易上,中欧班列可抵达境外13个国家的28个城市,为出口企业的复工达产夯实基础!在国际产业供应链上,为了畅通企业外运通道,中欧班列开展宽轨段“三并二”运输,推行内外贸货物“集拼集运”混装模式,加强国际协调配合,及时破解运输组织中的难点,也提高了口岸双方换装效率,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在沿线百姓的生活品质上,越来越多国外优质商品通过中欧班列被运到国内,不仅提高了中欧班列回程重箱率,也让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中欧班列是欧亚大陆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在外贸交易方面,帮助了更多企业“走出去”,也帮助了更多进口产品“走进来”。疫情期间,全球物流都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但是铁路货运受影响较小,铁路部门抓住时机,增开中欧班列,确保了国内企业外贸业务的活力,有利于企业在有外贸汇率差的条件下提高企业利润。

机遇更大,意味着挑战越多。我们“走出去”的同时,有着更多优质低价产品“走进来”,面对商场里诸多选择,性价比极高的进口产品无疑是吸引顾客的一把好手。这种你来我往,有机会更是有挑战的贸易市场,无疑是为欧亚大陆的经济市场注入了强大活力。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中欧各国间的合作不断加强,对中欧班列的运输需求不断增加,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中欧班列的开行将促进中欧更加深入的经济合作,达成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助力经济合作发展达到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