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六高铁让多彩贵州幸福“黔”行

2020-07-15 14:4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贵州新建城际铁路安顺至六盘水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安六高铁)将于7月8日开通运营,贵阳至六盘水最快1小时09分可达。这意味着,六盘水市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央广网)

安六高铁一条旅游黄金之路。贵州旅游景点多,且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情,但是因其地理地貌特殊,高原山地居多,交通极其不便。分散于贵州境内的各个景点,就像是散落在大海里的珍珠,任意一处当地美景,都需要经过7、8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才能抵达,严重影响了旅客浏览风景的好心情。如今途经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域,沿线有黄果树瀑布、龙宫、迴龙溪温泉旅游景区、梅花山旅游景区、韭菜坪国家地质公园等著名景区,还有世界第一高桥、中国纬度最低滑雪尝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等风景名胜的安六高铁开通了,形势立即得到反转,通过高铁将散落的“珍珠”串联成“珍珠项链”,大大提高了旅客出行效率,从此再也不用担心路途长远且不便的问题。

“要致富,先修路”这是历史告诉我们的真理,安六高铁作为沪昆高铁的延伸和补充,串起了贵州最美风景线,进一步完善了贵州省城际铁路网,形成“贵阳—六盘水一小时经济圈”,瞬间打破了沿线城市交通瓶颈,缩短了沿线城市的时空距离,有效带动沿线百姓利用自然资源打造特色的农家乐、民宿等方式创收致富,端上了旅游业的“饭碗”。同时,借助高铁的辐射作用,引导沿线城镇加快区域城市化进程,合理推动了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让贵州脱贫攻坚的步伐又向前迈出一步。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安六高铁的开通,让风景变“钱景”,让本不富裕的当地百姓的钱袋子也逐渐膨胀,让贵州朝着幸福加速“黔”行!(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