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短视频不能成为监管的“法外之地”

2020-07-14 23:0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如今,如果列举几个热门的互联网应用类型,短视频必居其一。闲时“刷一刷”、偶尔“看一看”、随手“拍一拍”……短视频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对于青少年而言,短视频更是有着不小的影响(7月1日人民网)。

科技的发展,让互联网成为了推动事业提升的重要驱动,特别是随着手机APP应用的持续推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成为了“受众”。受“猎奇”心理影响,青少年依托手机观看各种各样的视频,拓宽了青少年的视野,更拓展了知识层面和学习认知。据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9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未成年人在互联网上经常收看短视频的比例达到46.2%,较2018年提升5.7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青少年受众越来越多、群体越来越广。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一些APP打着所谓的学习、教育等之名,实则是在“挂羊头卖狗肉”,借着手机APP等载体传播不利于青少年成长的视频等,对青少年产生了负面影响。

青少年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形成的时期,特别是对于一些缺少时间管理观念、自控能力较弱的青少年,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一旦在看到色情、暴力等低俗有害的信息之后,就有可能“效仿”。因而,对于这些短视频,必须要强化监督,绝不能让其成为监管的“法外之地”,让一些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短视频“逍遥法外”。因而,有关部门要注重落实好肩负的各项责任,加强对互联网特别是手机APP的监管,全面净化网络环境。对于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短视频,必须要加大治理力度,秉承“雷霆之势”清除网络“垃圾”,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全面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为网络视频行业高质量发展融合力量、提供保障。(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