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外部环境整治需要形成社会合力

2020-07-13 14:4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自2019年10月底打响了高铁沿线外部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以来,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为铁路运行安全筑起了一道可靠的防线。

铁路沿线路外环境整治,要从多方面下手,才能确保出行的绝对安全。抓好铁路外部环境整治,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要明确工作职责、排查范围和整治标准,全面梳理排查安全环境风险隐患。根据日常检查暴露出的路外常见隐患及突出问题,重点对铁路沿线违法施工、线路漂浮物、临近线路铁皮板房等项隐患进行集中排查。

抓好铁路外部环境整治,要抓好协调对接。难办的问题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现场对路外隐患逐一对接确认,联手推进、联合整治,安排专人跟踪盯控整治进度,形成推进合力。针对难度较大的隐患,要多次与地方政府以及场地租用业主沟通协调,通过致函、下发稽查通知书等形式,会同业主对隐患进行清理整治,积极妥善解决难点问题。

抓好铁路外部环境整治,要落实问题整改。对排查出的路外环境隐患问题,坚持建立一处一档,分类梳理安全隐患问题库,做好数据更新统计、整治措施制定、费用统筹安排等工作,确保整治进度和效率。

抓好铁路外部环境整治,需要形成社会合力。一方面,铁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需要铁路与旅客一起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共同努力;另一方面,政府部门应加快铁路沿线安全地方立法,从法律层面加强高铁安全管理。唯有如此,才能让铁路周围的环境彻底改观,才能让我们旅途体验更加美好。(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