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别样风采“大行其道” 让“护航”精神蔚然成风

2020-07-13 14:4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奋斗是一种人生态度,更是一种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铁路榜样伍洪章以高素质、专业化、敢担当的能力素养去奋斗,带着对铁路的忠诚感情、咬定长远目标脚踏实地去奋斗,把新时期铁路车辆人的别样风采融入到企业产业发展之中、成为“交道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主力军。

起源于重庆的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支撑,为铁路货运带来希望的春天。作为中欧班列作业组骨干,伍洪章勇挑重担成绩斐然,数载磨砺,破茧成蝶。成为重庆西车辆段货车车辆“名医”,工艺创新的领头羊。二十多年来,一把磨得发亮的检车锤见证了他追逐梦想的历程,“舞”出铁路榜样的绚丽人生。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一把检车锤,坚持创新破解难题,检车锤“敲”出美妙乐章,检车锤记录着他奋斗历程中的动人故事,浸透着他在烈日酷暑下的心血与汗水,见证着他工作二十八载风雨历程,他一直恪守自己“一丝不苟干工作,无私奉献做表率”的人生信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铁路车辆人的风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欧班列安全平稳运输,充分发挥了“助世界抗疫、促经济复苏”的作用,被赞为“欧亚大陆之间的生命之路”。秉持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工作态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伍洪章关键时候迎头顶上。他说,虽然我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保障中欧班列安全运行也是为抗疫作贡献。这种与铁路同呼吸共命运,发扬低调务实的作风;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行动;追逐梦想再立新功的激情,换来中欧班列的一方平安,向新时代交出一张优秀的发展“成绩单”。

让别样风采“大行其道”,让“护航”精神蔚然成风,彰显出伍洪章对检车事业的感悟、对车辆文化的理解和军人朴实坚韧的作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传承。这种以实干为荣,以成绩说话的工作态度和奋斗精神,注定是时代的最美行者,必定是推动新时代铁路发展的重要力量!(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