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密织汛期防洪“安全网”

2020-07-13 14:4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进入7月份以来,我国强降雨天气多集中在长江以南地区,贵州、湖南、浙江等地区,防洪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据了解获悉,面对雨情汛情,铁路部门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洪防汛的严峻形势,他们有针对性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对铁路线路加强巡视检查,了解和掌握雨前、雨中、雨后线路状态,全面分析和正确研判防洪隐患,落实好各项有效管控措施,减少降雨对铁路运输的干扰。

铁路部门及时与气象部门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地雨情和汛情信息,提前分析研判降雨对铁路运输的影响,及时发布预报预警,组织人员对降雨量较大的山区加大巡视检查力度,采取以守代巡、实时监控等手段,确保强降雨天气下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与此同时,面对强降雨天气来袭,铁路部门还抓好因汛情滞留旅客的转移工作,为滞留旅客提供方便面、伙腿肠等食品,及时办理退票手续,做好旅客安抚和疏散工作。(李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