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提升暑期客运能力

2020-07-13 14:2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进入7月份以来,铁路部门进入2020年暑期旅客运输阶段。

据了解获悉,今年暑期铁路运输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变化,2020年暑期铁路运输客流特点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学生客流为主。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京广、陇海、京广、京沪等主要干线。

为确保铁路暑运安全有序,铁路部门做好2020年三季度列车“调图”的实施和暑运增开的临时旅客列车,统筹安排运输能力,做好旅客运输保障工作,满足学生、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需要。

为充分利用暑期客运能力,铁路部门积极建立健全站车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确保暑运客流高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扩大普速旅客列车运输能力,采取恢复编组、加挂车辆等举措增加直通列车的运输能力。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加强“一日一图”周末营销举措,把每个周末当作小长假来对待,抓好动车组客流需求分析和售票组织,及时优化调整售票组织策略,有效扩大周末运输能力供给。(李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