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彩贵州,笑迎八方客

2020-07-10 15:3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继7月1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正式通车运营后,好消息又来了,7月8日,安六高铁正式通车运营。安六高铁起于安顺西站,途经:黄桶北站、六枝南站、长箐站、冷坝站、六盘水东站等5个客运站,终点止于六盘水站,营运里程约125公里,这是贵州首条时速250公里的城际高速铁路。

安六高铁串起多彩贵州,带动区域经济腾飞。贵州旅游景点多,且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情,是避暑和旅游的好去处,但是由于各个景点之间交通不便,遏制了贵州旅游经济的发展。纵使再美的风景经过7、8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游客也早已没有了看风景的好心情。这些景点就像是散落的珍珠,而安六高铁将他们串成了夺目的珍珠项链。安六高铁途经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域,沿线有黄果树瀑布、龙宫、迴龙溪温泉旅游景区、梅花山旅游景区、韭菜坪国家地质公园等著名景区,还有世界第一高桥、中国纬度最低滑雪尝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等风景名胜,民俗风情浓厚。旅游经济的发展,又将带动餐饮、住宿等多个行业的发展,增加大量的就业岗位,从而带动整个区域经济发展。

安六高铁串起多彩贵州,彰显“基建狂魔”的实力。安六高铁全线穿越了岩溶、瓦斯、煤层、滑坡体、特殊岩土等多种复杂地形,再加上贵州复杂多变的山区气候条件,建设难度极大。从2015年11月11日,安六高铁开工建设到2020年7月8日,中铁二院用了不到五年的时间就啃下来这块“硬骨头”。中国高铁也正是在我国复杂的地形、多变的气候的不断挑战中,磨炼出一身真本领。这背后有无数名铁路建设人员的艰辛付出和锲而不舍“工匠精神”,更是他们对铁路事业的一腔热血。从港珠澳大桥到方舱医院,中国屡屡以“基建狂魔”的头衔登上国内外报刊,而高铁作为中国外交最闪亮的一张名片,不负众望,持续发力,向世界彰显中国实力。

安六高铁作为沪昆高铁的延伸和补充,串起了贵州最美风景线,进一步完善了贵州省城际铁路网。那么,这个夏天,一起去贵州避暑吧!(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