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六高铁筑梦贵州经济发展新时代

2020-07-09 23:2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7月8日7点03分,由六盘水开往广州南的G2954次列车准时发车,这标志着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腾讯新闻)

安六高铁位于贵州省西部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为客运专线,线路全长12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共有安顺西、黄桶北、六枝南等8个车站。安六高铁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六盘水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0对,贵阳至六盘水间铁路旅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左右。随着安六高铁的开通运营,六盘水市实现了县县通高铁的“大满贯”。

致力于脱贫攻坚的“快速通道”。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秩序不断发展,铁路运输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越发明显。在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的同时,如何更好地利用铁路运输敲开经济发展的大门格外重要。安六高铁的开通,在完善区域交通运输体系的同时,经济发展方式将迎来改变,安六铁路连接沪昆线、怀衡线等既有高铁,有效缩短了贵州经济区域对外发展距离,区域经济发展交流效率进一步提高,真正实现经济资源“走得出去,引得进来”。

服务民生的出行“新方式”。 安六高铁连接贵州省贵阳、安顺和六盘水三个重要城市,一小时左右的互通时间,也就意味着,以求学流、求医流、探亲流、务工流、旅游流等为主的出行需求进一步得到满足,一小时区域逐步形成,人们不再受困于长时的旅行时间,人们出行的效率有了质的飞跃,高铁舒适性、便捷性的不断提高,使得铁路出行也越来越受到更多旅客的青睐。

加快城市发展的“催化剂”。 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逐步完善的同时,安六高铁的建成意味着六盘水市正式纳入高铁网,为六盘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要素聚集创造了条件,为六盘水市的繁荣稳定发展打下基础!通过高铁带动沿线地区经济转型,打造城市发展新名片,充分发挥产业发展优势,加快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显而易见的是,六盘水经济区域将逐步向外扩充,让城市发展元素更加多元化。

安六高铁的建成是铁路网建设布局不断完善的又一新成果,在促成贵州区域经济联动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贵州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