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流回升,为经济复苏增添强劲动力

2020-07-09 23:2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3月份以来,铁路客流逐步回升,6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新华社北京电7月8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蔓延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产生活秩序。随后我们积极开展复工复产;铁路部门也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的保安全、保生产,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安全的出行服务。

疫情防控,满足旅客出行健康需求。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与地方政府合作;坚持旅客测温全覆盖、站车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区域、控制旅客列车上座率等,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旅客出行打造健康壁垒。

创新变革,满足旅客出行便利需求。先后在高铁、城际铁路和普速铁路推广实施电子客票,全国铁路2400多个火车站实现了刷证进出站,95%以上的铁路旅客享受“一证通行”的便利,将“来不及取票的故事”成为历史;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现实。

精准调图,适应旅客出行变化需求。铁路部门实行每季一调图,部分线路实行“一日一图”、周末图等,通过灵活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一票难求”成为历史。

成绩来之不易,但仍需尔等努力。铁路作为国家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上下的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正是铁路部门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创新变革、精准调图等方面服务于旅客出行;通过带动人员流动,实现经济的快速复苏。这也从侧面体现了铁路部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