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为梦想乘风破浪

2020-07-09 23:2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慧涓

7月6日上午,嫩林铁路大杨树火车站热闹非凡。580多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经过车站精心制作的火红状元门,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100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18年开行的全国唯一一趟高考专列,被当地考生称为“梦想专列”。(科技日报7月7日)

这是全国唯一一趟高考专列,它始发于嫩林铁路的大杨树站,目的站是鄂伦春自治旗的阿里河镇。这趟专列承载着成千上万名考生的梦想,连续18年从未停歇,让7000多名考生考入理想大学。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不仅是一趟高考专列,更是让无数孩子走出大山,走向新生活的“希望列车”、“梦想列车”。

高铁专列显情怀。高考是能够改变一个人命运的大事,每一年的高考,无数的考生家庭以及各地相关部门和单位都对此如临大敌,尽量为高考学生创造便利条件。铁路部门特意为考生们准备了防疫爱心包,里面装有口罩,消毒纸巾,纪念车票等物品。在站台上,还有志愿者协助考生乘车,递送矿泉水等,让考生安心备考,不走往返路。为了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在列车上,配备了小药箱以及2B铅笔和橡皮擦等应急物品,在列车车厢内悬挂欢迎幅条,增加列车通告祝福语。让考生们保持良好的心态走进考常

高铁专列的开行,让学子们感受到疫情防控下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彰显大国情怀。祝愿在这特殊的高考季,“高考专列”能够承载着山区学子们的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逐梦未来,共同交出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