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夏日“凉都”进高铁朋友圈,提振经济辐射黔中西南

2020-07-09 23:2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据新闻报道,7月8日(今天),时速250公里的安顺至六盘水城际铁路(安六铁路)正式开通。这条铁路虽在贵州境内,但铁路部门亦开通了成都至六盘水的直达动车,仅需5个半小时左右就能抵达。

安六铁路的上线,为进一步完善贵州省城际铁路网、合理引导城镇空间布局、推动黔中经济区发展,对于我国西部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一来有助于开发沿线旅游文化资源,贵州自古真山真水真风情,梵净山的壮美,苗寨人的好客,安六高铁将串联六盘水梅花山、天池、乌蒙大草原等景区一览无余,二来助力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受疫情影响,经济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安六铁路为落实“六稳”、“六保”起“压仓石”作用,积极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缓解就业压力创造就业,输出山区劳动力,真正惠及老百姓,守好民生底线,为六盘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将贵州的欠发达地区、革命老区接入全国高铁网络,直达上海、广州、成都等重要方向,有利于贵州分享“高铁红利”。安六高铁的开通将六盘水和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紧密联接,将为六盘水市经济发展带来蓬勃生气,可以吸引重庆、广州等地市民到六盘水避暑度假、旅游观光,吸引客商到六盘水投资兴业,促进六盘水市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六盘水在全国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铁,可乘高铁的东风,迎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再次腾飞。为民谋幸福没有休止符,高铁提升品质生活,将极大程度上改善革命老区人民的交通出行环境,为质朴的六盘水人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促进作用。

安六高铁作为贵州首条250公里时速城际铁路,在连接贵州重要城市,形成贵阳1小时经济圈、促进贵州区域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高铁开进六盘水人的心坎里,也承载起六盘水人的致富梦想,新征程、新未来,相信这条铁路能够发挥巨大作用,稳扎稳打黔中地区的经济发展,更可以辐射、带动整个西南地区发挥产业优势深度融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