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口市郊列车已安全开行满一周岁咯!

2020-07-09 23:2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海口市郊列车是国内第一条利用高铁开行的城际列车,也是海南省首条投入运营的快速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自2019年7月1日上午10时1分S8005次“蜂虎鸟”号安全地从海口站驶出,至今年7月1日整整满一年了,已安全开行一年来累计安全发送旅客达到1129245人次。

自海口市郊列车开通以来,受到许多旅客的称赞,对于旅客们提出的建议积极采取,争取为出行的旅客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市郊列车运行平稳,客流量也逐步地上升,开行车次从初期的每日21.5对到目前的每日40对列车,增加车次,让旅客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从而节省时间,并且还从海口站到海口东区间单程时间缩短至26分钟,快速而又便捷。不但速度快,而且它还有拥有着与众不同的美貌的外观,多少旅客们都是冲着这美丽的外观想要去体验一下,刚开始看到这么与众不同的外观时,任何人都会心动的,纷纷都会在上车前先来一个美美的合照。它的7组车底都是以海南特色的动植物图案涂装的,根据涂装的图案不同分别进行命名为水蕨菜号、木棉花号、蜂鸟号、白鹈鹕号、椰子树号、三角梅号、水菜花号。同时它还兼具动车组和城轨地铁技术优势,具有速度快、载客量大,能实现快起快停和快速乘降,特别适应客流量激增的高峰期、交通繁忙区域的“快速、大运量、密集停站”的公交化运营需求。

同时在安全开行的同时,逐步进行调整,也慢慢地成熟起来,伴随着运行图动态调整,铁路e卡通、验检合一地全面推行,进行不断地改进和不断地完善,积极为旅客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也相信海口市郊列车以后会更好更便利。(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