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毫不松懈抓防疫,千方百计稳运输

2020-07-09 21:5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7月8日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3月份以来,铁路客流逐步回升,6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

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人次同比下降达53.9%,这个结果其实是在清理之中、意料之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运、开学季以及大大小小的客运高峰都受到极大影响,在此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人次大幅下降便不奇怪了。但发送旅客人次的下降,并不意味着上半年铁路部门在“偷懒”或者工作很轻松。相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铁路全路上下积极响应国家疫情联防联控号召,在党和国家的统一部署下,坚持疫情防护与运输生产两手抓,为我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巨大贡献。可以说,“毫不松懈抓防疫、千方百计稳运输”贯穿了铁路今年上半年的所有工作。

毫不松懈抓防疫。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蔓延,全国多地实施交通管制。为了密切配合我国抗疫工作,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运力优势,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抢运防疫人员和抗疫物资,并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站车防疫工作、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战“疫”等。经过全路上下几个月的日夜奋战,铁路部门为我国抗疫工作提供了最强大的后勤保障支援,为减少疫情扩散蔓延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铁路客流逐步回升,铁路部门依旧坚持落实防疫工作,在满足铁路客运需求和推动经济社会恢复的过程中毫不松懈抓防疫,切实巩固了我国疫情防控成果。

千方百计稳运输。疫情期间,如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能切实满足必要的客运需求成为铁路部门的一大考验。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为切实我国的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热潮,铁路部门在配合防疫部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组织人力物力、灵活安排列车运力、加开复工专列等,满足了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人员的多样化出行需求。在“五一”小长假、端午假期等节假日期间,铁路更是紧抓机遇,以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的为落脚点,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出发点,畅通铁路客运环节,营造良好客运环境,极大程度推动了铁路客运回暖。而随后电子客票在全国铁路范围内的全覆盖,则为铁路部门千方百计稳运输注入了强大力量。

下半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加快恢复,铁路客流将继续稳步回升,抓防疫、稳运输也将继续成为铁路部门下半年的工作重点。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我们定能战胜困难,走出困境,迎来美好的明天。(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