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罕见的这座“毒气”隧道顺利攻破终贯通!

2020-07-09 21: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红豆山隧道于2016年5月开工,2017年6月隧道内发现硫化氢、二氧化碳等8种有害气体。有毒气体的种类多,浓度高、危害程度大,是目前国内首个、世界罕见的有毒有害气体隧道,但终于在2020年7月9日,随着最后一声炮响,标志着这座世界罕见的隧道顺利贯通了,同时也也为大临铁路早日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这个隧道攻破项目施工单位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应,坚持要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有序地进行。由于红豆山隧道位置处于的环境极为复杂,它位于临沧市凤庆县、云县境内,全长10616米,毗邻澜沧江,是我国铁路建设中遇到的唯一一座汇集了8种有毒有害气体、长距离大规模强涌水、高地温、长段落花岗岩蚀变的长大隧道。在施工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特别是没有可以借鉴的施工经验,作为这个项目的施工单位多次邀石油、煤矿等行业知名专家现场会勘,召开专家会,研究有害气体的处理方案。同时,他们在红豆山隧道建立“特殊地质专业研究实习基地”,组织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共同学习,掌握有害气体的防范知识,研讨具体的施工方法、工艺标准。通过不懈的努力和进行现场反复的实验加以验证,形成了一套针对多种有害气体的控制标准和施工方法,为此成功解决了红豆山隧道在施工中有害气体浓度高、危险系数大的大难题,1200人的团队,历经1383个日夜的艰苦奋战,终于在2020年7月9日顺利攻破红豆山隧道。

作为一个艰难而难以攻破的项目已顺利完成,进而加快大临铁路的建设速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迎来大临铁路的全线开通,也将会结束临沧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