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让学子们载着梦想出发

2020-07-08 19:5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7月6日9时30分,大杨树站站台上,586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第18年开行高考专列。(摘自7.6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列车上的考生们,都有同一个目标,考场冲刺,竞技角逐,不枉三年的辛苦学习与努力成果。笔者在此祝愿:莘莘学子乘着高考专列,迈着稳健的步伐,踏上孜孜求学路,让梦想伴你而行。

一趟高考专列的首尾呼应预示着心情的起承转合:快又稳!开始之时,是考生们怀揣希望,信心满满地登上起始车站,心情澎湃。乘坐途中,是考生们静思人生,平衡心态的休息旅程,心情淡定。下车之时,是考生们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给力高考的最后一瞬,心情放松。对考生们乘坐高考专列的心情解读,笔者认为,高考专列不仅方便了考生出行,更平复了他们紧张、激动的心理。

高考专列一别,或许就是一次再见!很多考生都将这段旅程当做一段难忘的回忆,可以说,高考后就意味着远赴他乡,告别父母,好像一场欢送会。全国铁道团委着力把高考专列打造为“共青团号”,在它身上我们看到了高考情怀,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同时,收藏了许多期盼与祝愿,等待金榜题名那一刻美好绽放。再见不难,再相见难,幸会高考,有缘再遇。

高考是梦想比拼大舞台,而高考专列则是输送梦想的传送带,承载考生们的理想与斗志,全力发挥他们的实力,书写青春,高考中尽显自信荣光。(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