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新冠遇上了中国铁路

2020-07-08 19:5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鹏

2020年,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和新冠打了一场遭遇战,两百万铁路人也不例外,在这场战役中中国铁路的综合表现如何呢?都使出了哪些是硬招、实招、好招呢?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

第一招,硬招。中国铁路在获知新冠疫情在武汉爆发以后,根据党中央的决定立即使出了关闭离鄂通道这一关键硬招,果断阻断了疫情的扩散通道。稍后又连续使出了登记所有旅客信息,所有车站人员执行严格消毒机制,所有相关人员佩戴口罩,所有列车执行严格消毒机制等硬招,这些硬招,招招都打得新冠不敢靠近。

第二招,实招。中国铁路在随后启动的应急应对措施中,发布了新冠疫情宣传资料及相关应对指导手册,执行人员分批复岗机制,为复岗人员配发了免费口罩,为一线作业人员发放了板蓝根颗粒等防疫药物,严格执行体温测量,严格执行人员隔离机制,严格执行分餐机制,严格执行疑似人员隔离机制。这些实招,招招都让新冠无缝可钻,最大程度上减少了作业感染,有利保证了旅客不被感染。

第三招,好招。中国铁路在扛过最初的防疫高峰期以后,继续强化固定场所、流动场所消毒,执行严格的人员防护措施,推行无接触式体温测量,还加大力度协助武汉抗疫物资运输工作,帮助疫区人民外销产品内输入物资,主动为抗疫前线捐款,根据疫情防控等级变化及时调整运输,为务工人员返程提供服务,助力经济恢复,通过一带一路送去友谊,建立长期防疫应对机制,根据北京等城市疫情变化采取应对措施等,广州局集团公司还为广大干部职工下发了抗疫便携小包。这些好招,招招都是主动应战,招招都是执行“六保”“六稳”决策部署的生动体现。

客观的讲,在这场战役中,中国铁路的表现是合格的。

新冠,中国不是你想来就来的地方,这里,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千千万万的中国铁路人似的勇敢的中国人民,这里没有你的市常

别了,新冠。(余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