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格库铁路助力新疆腾飞,带领西部走上脱贫致富路

2020-07-08 19:5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7月2日上午,青海格尔木市至新疆库尔勒市铁路青海段通车仪式在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火车站举行,标志着格库铁路青海段正式开通运营。(摘自中国新闻网)

   格库铁路东起青海格尔木市,西至新疆库尔勒市,全长约1213.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是我国第一条纵贯新疆、青海两省区的铁路大干线,也是继兰新铁路和哈额铁路之后第三条入疆大动脉,也是中国通往中亚、西亚、欧洲的陆路运输的大通道。

   据了解,我国西部地区有着丰富的物产资源,还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但由于地理位置原因,造成西部交通发展的滞后,使得许多丰富的资源无法运送出去。“要致富,就得先修路”,交通的发展是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只有让西部的交通干线壮大起来,才能给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机会。可以说,格库铁路的通车,无疑是雪中送炭,不仅推动了青海、新疆两省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还增强了民族团结,调动了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的生产积极性,同时,还把温暖和幸福送给了边境百姓。

   格库铁路的建成,意味着“一带一路”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新步伐,美丽富饶的新疆借助隆隆的火车头焕发出了新的光彩。其建成的过程十分艰难,由于西部地形十分复杂,铁路建设者们要穿沼泽、跨高原,同时还要跨越两大沙漠,以及克服西部地区极大的昼夜温差。但再大的困难在中国铁路建设者眼里也是必须攻克的,他们战胜高温、抵御严寒,不畏艰辛、攻坚克难,只为为西部地区的人民构建一条幸福路、脱贫致富路,他们不愧是中国铁路的榜样,不愧是中国铁路的脊柱栋梁!(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