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列“全国独家”,只为“梦想”助力

2020-07-07 21: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高考前夕,一辆一年只开行一次的列车在嫩林铁路大杨树站台上准点出发,这辆特殊的列车已经开行了十八年,每年都在高考前夕准时出发,载着满怀激情考生,载着满心期待的家长,它就是全国唯一的K511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

因当地高考考点的所在地在离大杨树镇考生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考生与家长赶考出行极为不便,所以在2003年,原哈尔滨铁路局开行了这趟高考专列,至今已是第十八个年头,往返运送考生3.4万人次。

这趟高铁专列不仅仅承载着学生的梦想,也让人看到了企业的担当。在20019年,全国铁道团委将这趟专列命名为“共青团号”,选拔优秀的青年乘务员为考生提供更贴心乘车服务;列车也升级成空调车;今年,为每位考生准备了防疫爱心盒,提供免费矿泉水、碳素笔、小药箱等应急物品;大杨树镇的5家爱心企业为鼓励考生给所有乘车的考生购买了往返车票。这些服务、设施的不断升级,只为让这辆列车上的考生们能用最好的状态面对他们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一场考试。

“十年寒窗苦,一朝争高低”对于考生来说,这也许是改变命运的最佳时刻,是十几年努力的一场交付,这场考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每到这个时刻,你在考场附近总能看到“禁止鸣笛”的标识;总能看到的士爱心车队接送考生……事无巨细的解决考生的所有问题,保障考生顺利高考已是全社会的共识,这趟列车亦是如此。

地方经济不断在发展,大杨树至阿里河两地的公铁交通更加通畅,私家车也更为普及,这趟专列早已不是当地考生的唯一选择,可大部分考生还是乘坐它奔赴考场,这趟专列俨然已成了一种情怀。这趟列车上独有的气氛、周到的服务、舒适的环境、细心的叮嘱都是考生们选择它的理由。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趟高考专列的用心获得了人民的认可,认可它的价值,认可了它的付出,而对“人民铁路”最好的褒奖莫过于此了吧。

高考来临,愿所有考生能在这满满的关心与爱护下,稳注能赢!(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