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搭载学子在追梦中“乘风破浪”

2020-07-07 21:0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7月6日,9时30分,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杨树站站台上,500余名考生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18年开行高考专列,虽然受疫情影响,考生坐得有些分散,但欢笑声依然飘满车厢。(环球网2020年7月6日)

据了解,由于高考考点设置在旗(县)所在地,大杨树镇考生每年都必须到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为了方便学生参加高考,从2003年“非典”开始铁路部门开行“高考专列”至今18年来,共运送学生3.4万人次,这趟全国唯一的高考专列成为考生们追寻梦想的列车。

高考专列,一列充满温情的列车。“细微之处方显真情”,为了提供更好的送考服务,铁路部门积极协调;从他处安排空调车体作为高考专列;还为每名考生精心准备了防疫爱心盒;青年志愿者往返于站台引导考生乘车;提供免费矿泉水、钢笔水、笔、小药箱等;此外还制作了相框道具,邀请专业摄影师,在列车上为考生拍摄毕业照。

高考专列,一列追逐梦想的列车。古有科举,今有高考,高考是人生的一次大考,高考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众多寒门学子的命运,实现了自己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铁路部门积极协调为考生开行“高考专列”,助力高考学子圆梦人生;让考生在追寻梦想的路途上更顺畅。

高考专列,一列承载希望的列车。当今世界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人才资源是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性资源”。高考专列与其说运送的是考生,不如说运送的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

开行18年的“高考专列”,是铁路部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真实表现;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也让这趟普通的绿皮车成为了服务群众的精品项目;助力于学子在梦想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廖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