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改版升级 彰显铁路为便民服务“提速加码”

2020-07-07 21:0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铁路12306APP改版升级,通过官方APP可以看到车站大屏,了解当日车次信息、在APP首页对亲友进行个人行程展示,还可以在出行时进行定制化出行服务。(转自中国铁路公众号)

本次12306首页改版,首页可以查看个人行程。不管是您自己买的票,还是别人给您买的票,您都能在首页看到。简单来说,家人给您买的火车票,也能在您的APP首页看到。电子客票可以直接点击乘车码检查乘车,无需取票。

笔者认为这次12306首页改版升级,是铁路部门在5G时代来临对铁路互联网生态进行的整合升级。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大行其道的当下,人们早已习惯通过移动客户端获取信息。铁路部门通过在手机官方程序12306APP上推出高铁外卖、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微信支付、常旅客会员和候补购票与电子客票,形成了高铁互联网生态。这些移动端服务让定制化出行服务成为可能,让旅客从购票开始到乘车出站,打造的一站式出行服务体系。在车上的一切都可以使用12306APP完成,不在需要使用外部程序,使旅客信息安全得到提升。铁路部门的服务越来越细致周到,每一点的改变,都让人真切感受到铁路为便民服务“提速加码”。

12306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的,如12306官方网站刚刚开通的时候经历过车票被秒空、网站流量过大造成拥堵瘫痪、奇葩验证码等一系列问题,让本应该成为方便旅客的工具变得不方便,都给旅客出行购票造成困扰,12306也遭到了网络上网友们的无情吐槽。铁路部门对出现的问题积极改正,让现在的12306与刚开通时可以说是天差地别。

创新无止境,服务无终点。铁路部门对服务旅客体验进行创新升级,它体现了铁路部门更加重视旅客的需求,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服务理念,也是铁路部门向市场化改革迈进的体现。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会在用户思维方面,做的更多更好、能够走的更远。(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