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逐梦出发

2020-07-07 20:3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博烁

高考前的最后一天,有一趟特殊专列冲上热搜。7月6日9点30分,大杨树站有586名考生和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共青团号”高考专列,这是一趟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18年开行的高考专列。

这趟2003年就开启的高考专列,解决了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出行难,交通成本高的问题,在大杨树站到阿里河考点的专列,到如今已经风雨兼程开行了18年,往返接送考生3.4万,有7000多名考生考上了厦门大学,内蒙古大学等高校。我想这趟高考专列是这里的考生们追寻人数梦想的启航列车,这是国家提供的梦想专列,十年寒窗,只为坐上这趟专列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9年,全国铁道团委将高考专列命名为“共青团”号,乘务员也是经过选拔的优秀共青团员,只为更好的为考生们提供更贴心的乘车服务和体验。今年更加特殊,“共青团”号为所有考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成人礼,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齐齐哈尔客运段团委现场组织考生重温入团宣言,还准备了感恩墙,考生们写下自己的留言,共同回忆奋斗的青春,给自己写下了祝福,也给国家写下了祝福。这是多么难得的一次经历,就如其中一位考生所说:高考后,我们将分别,这趟列车将会是我们班聚最全的一次,也可能是最后的一次,想好好珍惜这趟特别珍贵的旅途。

18年来,客运的服务不断在提升,专列由原来的绿皮车变身空调车,旅行时间也从原来近3小时压缩到了2小时03分。正是有18年高考专列的坚持,让这些即使在少数地区交通不便的每个孩子能平等地沐浴在教育的“夏风”下。

愿这些拥有这张幸福列车车票的考生们,绿海苍茫,高考专列一声长鸣时,将会载着千百学子的梦想,向希望飞驰,未来将属于年轻的你们,待到金榜题名时,再忆青春共此列。(李博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