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惊喜、这座县级市首次开行进入北京的高铁啦!

2020-07-07 20:3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自2020年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原来从汉口站始发至北京西站的G512次列车延长至枣阳站始发,这是中部地区县级市首次开行至北京的始发高铁,这让枣阳的人民惊喜万分。

枣阳是湖北襄阳市管辖的县级市,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地理位置优越。枣阳站是一座二等站,也是汉十高铁显示线上唯一一个与既有站并站建设的高铁站,年发送旅客150万人次,年发送货运量达64万吨以上。枣阳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旅游资源丰富。它是汉光武帝刘秀的鼓励,境内有新石器时期雕龙碑古人类遗址、九连墩战国楚墓等文化遗存。它有着“中国桃之乡”之名,百里桃花长廊使它闻名遐迩。那里有着万亩玫瑰花海、白水寺、刘秀故里无量台、熊河风等风景名胜,白竹园寺国家森林公园以及汉城影视基地等优质旅游景点。乘坐上去往北京的这一趟列车的旅客们,纷纷表示着这一下子拉近了枣阳到北京的距离,同时也是她们枣阳人民的骄傲。并且枣阳市也将会紧紧抓住这个枣阳开通直达首都北京高铁的重要新机遇,以更高的站位推动枣阳高质量发展,让枣阳发展与高铁“同速同发展”,让枣阳人分享到更多的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红利。始发湖北省襄阳市枣阳市的这一趟贯穿“鄂豫冀京”四省市的高铁,将极大程度地带动枣阳的经济发展,极大程度地跑出了高铁加速度和高质量,让这个湖北枣阳与北京与沿线省市之间的联系变更加的紧密,更好地拉动沿线城市之间的经济发展。

从这个枣阳站首开进京高铁,可以看出铁路集团公司对支持湖北经济重振的支持力度,这个支持湖北经济重同时也是铁路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