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六铁路将六盘水市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加快融入贵阳1小时经济圈

2020-07-07 20:2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据悉,安六铁路全长约125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新建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5个车站,改建水城、六盘水2个车站。安六铁路全线通车运营后,贵阳至六盘水的铁路旅行时间可从现在的3.5小时缩短为1小时左右。

2013年11月,贵州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复安顺至六盘水铁路立项,2014年8月,贵州省环境保护厅批复安顺至六盘水铁路环境影响报告;12月,中国铁路总公司、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复安顺至六盘水铁路可研报告。2015年6月,中国铁路总公司、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复建设安顺至六盘水铁路;11月11日,安六高速铁路开工建设。2017年3月17日,安六高速铁路开始架梁 。2018年11月1日,安六高速铁路开始铺轨  。2019年7月9日,安六高速铁路轨道铺设完成。2020年3月25日,安六高速铁路开始静态验收;4日27日,安六高速铁路开始动态验收;5月11日,安六高速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5月20日,安六高速铁路与沪昆铁路实现轨通  ,6月11日起,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进入运行试验(试运行)阶段。

安六高铁是继贵开铁路、铜玉铁路开通运营后的第三条贵州省内地方城际铁路,东接沪昆铁路客运专线安顺西站,向西经安顺开发区、普定、六枝、水城和钟山五个县区,于六盘水枢纽水城站接轨后利用既有沪昆铁路至六盘水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新建线路全长118.5公里,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

安六高铁是贵州省首条时速250公里的城际铁路,为沪昆高铁的延伸和补充,也是贵州省快速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沪昆高铁连接起了贵阳、安顺、六盘水三个重要城市,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灿烂。安六高铁的开通运营,使六盘水市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