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奋斗的铁路人

2020-07-06 20:3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平东站 王璐

铁路蓬勃发展,日新月异,从“一个站”到“一张网”,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磁介质车票到电子客票,离不开科技的创新驱动,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离不开他们风雨兼程、日夜奋斗、勇于拼搏的工匠精神。

可能没有见过凌晨四点钟的洛杉矶,但遍布在全国各地、来自五湖四海各个角落里的铁路人,知晓中国每一座城市24小时的模样,是列车司机眼里飞速闪过的山川河流;是施工者顶着烈日炎炎高温下铁轨上作业的汗流浃背;是客运员迎接节假日人潮高峰涌动的应接不暇;是跑车人员奔波外地、凌晨夜里思念家人的泪水簌簌。铁路人感受着城市的寂静与喧嚣,静静等待着黎明,凝望着日出与黄昏,夜已深,月色在云间悄然隐没,看看时钟,有人熟睡梦中鼾声四起,有人却依旧闪现忙碌的身影,任凭汗水浸透了工作服。铁路人的工作,一直都是进行时,永不停歇。

应该说,人生因奉献而美丽,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往往最平凡的岗位,最不平凡。信号工、线路工、接触网工、机械师、连结员、质检员……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凝聚成铁路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如今,铁路网越织越密,东西贯通、南北纵横,旅客出行愈发便捷,可谓“说走就走”。铁路人见证了中国的高铁速度,见证了网络购票、刷脸进站、电子客票等服务的智能化,见证了新时代的发展。如何让旅客的旅途体验更美好,铁路人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更苦练技术硬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铁路事业更辉煌美好的明天而添砖加瓦。

实际上,铁路人是中国成千上万的劳动者之一,他们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精神也是各行各业的真实缩影与写照。人民铁路为人民,四通八达,铁路人为你翻山越岭、开天辟地;美好旅途,铁路人为你保驾护航、用心服务;节日假期,是铁路人最忙碌的时候,他们没有假期可言,但却毫无怨言。肩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千千万万的铁路人,默默挥洒着汗水,守护着生命的安全线、促进着交通的生产线、推动着经济的发展线,用他们最辛勤的劳动、最执着的坚守、最无私的奉献,为新时代铁路事业夜以继日地不懈奋斗!向您致敬,最美的劳动者!向您致敬,千千万万奋斗的铁路人!(常平东站 王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