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加油,我在工地等你们

2020-07-06 20:2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珍珍

明天就迎来全国高考了,1071万考生将接过人生最关键的一张考卷。七年前,我参考高考,曾经就有人鼓励我说,珍珍高考加油,我在工地等你。如今梦想成真,我成了名副其实的女筑路人,更大的梦想还在鞭策着我不断地前进,我要成为女工程师努力再努力。

寒窗苦读十几年,高考虽然只是几张试卷,但对于我们这些穷人家的孩子来说,高考确是命运的分水岭。拿我跟我的表妹来说吧,我跟她都是农民工子弟,要想摆脱掉不走父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路,唯一的出路,就是拼命的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结果我表妹高考失利,而我比较幸运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为了给家里人减轻负担,她去了电子厂打工。她的人生最美的年纪,都耗费在了没有人生价值的电子厂里,然后在电子厂里找个一个老公,早早的结了婚生了娃。今年年前见到同龄的她的时候,她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知识改变命运,如果当初多努力一点,考上理想的大学,现在人生绝对会颠覆,她说现在的工作只是为了养家糊口,为了活着,生活不知道去了哪。我暗自的惋惜了一番。命运还是比较眷顾我的,我上了理想的大学,如今在国企上班,有一个同行的老公,虽然我俩现在的收入还不高,而且都在最底层,但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学弟学妹们,加油,我在工地等你们,最后祝愿你们明天的考试旗开得胜,金榜题名。祝福所有怀揣梦想的人,都能梦想成真,抒写人生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