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近七成人慕名前往,高铁站成网红“打卡地”

2020-07-06 20:1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沪苏通铁路自7月1日开通运营以来,作为铁路沿线最大的新建车站,南通西站如今已成为附近居民和旅游团必到的打卡地。铁路开通首日,南通西站累计进站客流超过10000人,其中七成是特意前来"打卡"体验的。(江苏新闻微博号,7月6日)

缩短的不止是“距离”,还有梦想。长期以来,南通与上海仅一江之隔,但是两地来往出行却受到限制,而沪苏通铁路的开通,拉近南通和上海往来的“距离”,解决了许多民众“双城生活”的问题,打通了两地及沿线交通经济往来的不便。许多民众更是不辞辛苦前来体验一番高铁出行,环境舒适的出行体验,的确让人赞不绝口,但更为值得称赞是便是交通一体化的服务。66分钟即可到达上海,5分钟即可实现南通西站一站式换乘,2分钟横跨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让你在舒适环境之余,享受到便捷交通带来的快感。

“高颜值”车站,让每一位游客都不虚此行。南通西站整体造型以“鸥翔江海,腾飞天地”为主题,打造一副通江达海、展翅高飞的整体形象,并以众多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为主基调,构成整体充满浓郁的地方文化气息。站房装修中的“南通元素”让建设者如数家珍,进站处的门斗,提取板鹞风筝元素,天地呼应;进站厅与候车空间分隔,候车大厅顶面以蓝印花布为基调,候车主通道则以南通市花——广玉兰花丰富吊顶艺术魅力,等等设计理念,都在为旅客乘降提供全新文化感受,铁路“工匠”巧用想法,设计出一副别样的充满“南通元素”的车站,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拍照留念。

南通不再“难通”,高铁不再“高”铁。一江之隔,却只能临渊羡鱼,这是很多南通人内心的真实写照。搭上沪苏通铁路的快车,南通彻底改变了“向南铁路不通”的交通瓶颈。时代的发展赋予了南通市和南通人民群众新的成绩和使命,想必此时此刻,这么多众多游客前来打卡的,不止是为了一睹南通西站的快还有美,更是想来感受快与美背后的艰辛和不易。40多年前我们国家一位伟人,也曾同样为了参观而坐上高铁,在时代的背景下,他发下“感到快,催着跑”的感慨。时至今日,我们南通老百姓也历经千辛万苦,坐上了这趟梦寐以求的高铁,而此时此刻,大家除了感觉到快和美,又还剩下什么呢?又该做些什么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