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条条铁路通南通 八龙过江显风华

2020-07-05 21: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万众瞩目沪苏通铁路运营通车,而沪苏通铁路长江公铁大桥是南通境内继苏通大桥和崇启大桥之后的第三个过江通道,沪苏通铁路通车后,整个江苏铁路总里程将达3670公里,结束了张家港、常熟、太仓3个百强县“地无寸铁”的历史,苏南沿江、苏中、苏北地区从此均进入上海1-2小时都市圈。沪苏通铁路与青盐铁路、盐通铁路构成东部沿海地区的高速铁路通道,对于完善江苏省铁路网络结构、提升跨江融合发展能力、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等都具有重大意义。而今天着重讲的就是南通市,据了解未来南通会实现“八龙过江”的壮观格局!(网易新闻)

7月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其他五条过江新通道和两条高速公路的工程推进情况,今年南通境内的8个过江通道已经写入了《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计划(2020-2035年)》也就是说以后南通会有“八龙过江”的新格局,目前3条通道已经建成市里正在同步大力推进其他5条通道的前期工作,争取尽快落地。

这5个新的过江通道指的是,北沿江高铁过江通道、海太通道、张皋通道、苏通二通道和崇海通道。其中,北沿江高铁过江通道正在积极争取跟北沿江高铁工程同步开工,海太通道已经完成工程可行性大纲审查,张皋通道力争年内完成工程可行性审批。另外这几年南通的高速公路建设在已经实现“一环四射两通道”和“县县通高速”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市域高速公路的密度。

去年九月底,海启高速和锡通高速提前建成通车,全市新增高速里程153公里,总里程跃居全省第三。今年四月底,宁通高速扩建工程已经开工。绕城高速的工程可行性报告已经获得批准,初步设计在六月中旬通过省发改委审查。洋通高速二期工程的工程可行性报告也即将获得批准,力争三季度完成初步设计,年内组织拆迁动员。

四通八达的交通一定会给南通带来更多机遇,必将助推长三角天团”乘风破浪!(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