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人民幸福路

2020-07-05 13:4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从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从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的角度出发,科学精准的开展列车运行图调整,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运行。(环球网2020年7月2日)

7月1日,中国铁路又进行了大面积调图,最近几年,中国铁路调图频频,有时候,一年要调好几次。不过,民众也从最初不适应,到现在习以为常,甚至盼望着调图。因为,每一次调图都有惊喜袭来,因为每次铁路调图,都是因为又有新线开通,中国铁路交通网又密集了。在逐渐调图中,中国铁路网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几百公里到几万公里,旅客出行更方便了,四通八达的铁路交通网让许多人可以充分利用节假日、年休纵览祖国大好河山。让生活变得更加舒心惬意。就在前年,由许多外国网友评选出的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赫然在目。许多外国网友调侃,想把中国高铁带回家,大气的中国也接受了许多国家投来的合作橄榄枝,让他们也能享受到中国高铁带给民众出行的舒适感觉。

从这次调图来看,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都是亮点频频,不仅有一批新线路将要开通运营。在西南地区,将首开成都、重庆至大理动车组,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新增开往雅安、峨眉山、重庆、贵阳等热门旅游城市动车组列车12对。喀左至赤峰高铁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内蒙古赤峰地区经京沈高铁接入全国高铁网,安顺至六盘水高铁开通后,安排每日动车组列车10对,贵州六盘水地区经沪昆高铁接入全国高铁网。不得不说,7月1日调图让旅客有了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而且这次调图为了助力西北地区资源开发、助力脱贫攻坚在格库铁路青海段等多地增开货物列车,让多地的农产品、矿产资源可以乘坐火车,行销全国。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行20096列货运列车,提供了很充足的物流保障。

从这次大面积调图可以看到,铁路正在充分发挥好铁路大动脉的优势,在不断调图中,保障百姓出行和民生需求,在不断调图中,让百姓生活更幸福。(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