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高铁全线开通,“牵手”豫皖浙

2020-07-01 21:4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岳

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这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意味着豫、皖、浙三省牵手成功。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速铁路持续发展,目前高铁总里程已经突破3万公里,覆盖全国80%以上的大城市,成为连接省市、打通经济的主要运输工具。此次商合杭高铁全面贯通,为中原腹地再添一条直达华东地区的高速铁路,将会缓解京沪高铁运行压力。据悉,7月1日调图后商合杭高铁将由14对增加至19对,进一步拉近了沿线各个城市的地缘关系,也增加了城市之间的粘合度,为经济发展、贸易互通、人员流动带来优势。

商合杭高铁开通将会为沿线市县打通产业脉络,未来沿线各城市之间借助自身发展优势相互交流,将会进一步带动豫、皖、浙三省的产业互通,吸引更多的企业到沿线市县发展。 2018年,黄山被批准加入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成为杭州都市圈唯一的外省城市,这标志着新安江上下游的黄杭两地从“共饮一江水”迈向“共享一个圈”。毗邻中国最活跃的经济圈长三角,商丘期望打造华东地区产业“腾笼换鸟”的“集散地”,无论是都市圈发展还是人口、商品的调度,商合杭高铁都将会发挥优势,肩负起豫、皖、浙三省的经济发展重任。

河南是劳务输出大剩商丘是河南的劳务输出大市,每年外出务工或创业的人员大量涌向浙江地区,主要在宁波、金华等地级市和义乌、慈溪等县级市。商合杭高铁开通将会为外出务工人员在外工作、探亲访友提供便利,以前需要20小时的车程,现在5小时以内均可到达沿线各市县,商合杭高铁的速度优势,使外出务工人员拉近了与家的“距离”。

未来,商合杭高铁为豫、皖、浙三省带来奔涌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深化区域合作促进协同共赢已成为大势所趋。(南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