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榜样看齐 用奋斗诠释青春

2020-07-01 21: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郭学飞,中共党员,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塘机务段向塘运用一车间机车司机,1975年10月出生,1993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铁路》6月25日)

郭学飞在自己有限的职业生涯中,用对铁路事业的热爱与忠诚,践行着一个“草根明星”的不变初心。何谓草根?草根不畏惧风雨,即使是在岩石缝隙里,亦能顽强的生存下来,努力汲取大自然所能给予它的营养,努力生长。笔者认为,郭学飞亦像“草根”一般,在学、干、带方面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从“草根”到“明星”的华丽转变。

我们要学习郭学飞的信念坚定。令笔者印象深刻的是,郭学飞面对失败有决心、有勇气不放弃,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这是值得我们广大青年去学习的,郭学飞的经历也告诉了我们,成长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还年轻,有的就是尝试的机会,哪怕失败了又何妨,我们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走上自强的道路,才能抵达幸福的彼岸。

我们要学习郭学飞的不忘初心。在国家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更是需要向郭学飞学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生的诱惑很多,我们也只有守住初心,才不会迷失自我,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人生的道路虽有千万条,但属于我们的只有一条,而一旦选择了,也就一定要坚定地走下去。

笔者认为,我们没有理由在自己最好的年纪里偷懒,没有理由在最好的时代里懈怠,我们要向榜样看齐,用奋斗与拼搏充实我们的青春,我们更应该有所作为,不负青春,用自己的能力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