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全线贯通,沿线迎来“高光时刻”

2020-07-01 21:4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6月28日,被誉为华东第二大通道的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南段正式开始通车运营。(源自《中国经济网》)

随着一声汽笛长鸣,G9394次列车从合肥南站准点发车,标志着历时4年半建设工期的“商合杭”高铁全线开通运营。笔者不禁为中国高铁持续发力欢欣鼓舞。商合杭高铁建设一直备受豫皖浙三省人民的关注。以河南商丘为起点,接郑徐高铁,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7市(包括24个县、区),终点浙江杭州。接是西北、中原经合肥至华东、东南地区的一条快速客运大通道。此次南段开通,也结束了安徽境内省会合肥至芜湖没有直达高铁的历史。

商合杭高铁全长794.5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北由商丘接郑徐高铁、京九高铁,中由合肥接京福高铁、沪汉蓉高速铁路,终点于杭州接宁杭高铁、京沪高铁,有“华东第二通道”之美誉。

商合杭全线贯通,为豫皖浙三省人民的出现带来了“福音”,高铁的快捷、便利、舒适将不断提升人们出行的“幸福指数”!过去合肥至杭州普速铁路要运行5小时左右,今天乘坐商合杭高铁只需2小时,节省近3个小时,大大缩短了空间距离。这将为广大旅客高质量的出行需求提供优质的服务。  

笔者认为,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必将带动沿线经济、旅游发展和人员交流的“高光时刻”,同时将与长三角城际高铁网实现联通,对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