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线上的“钉子户”--麻城工务段工人

2020-07-01 21:4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6月底至7月初,南方大部分地区接连遭遇强降雨,暴雨如同洪水猛兽侵蚀着南方多省市地区,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洪水灾情严重,防汛形势严峻。随着雨带的迁移,众多交通运输方式遭到了严峻的考验。铁路作为人民群众的出行重要方式之一,铁路部门的防汛抗洪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梅雨季到来后,麻城工务段雨量监测点数据显示,管内日降雨量达中雨级别的有198处、大雨级别的207处、暴雨级别的61处、大暴雨级别的25处。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麻城工务段以雨为令,选派专业人员进行雨中雨后24小时巡守,制定巡守制度和岗位职责,划分责任区段,绘制设备巡回图,配齐通信、防护备品,设置防洪重点地点标。同时严格执行雨中雨后巡查、联系汇报、交接班三项制度落实落地,按照“雨中2小时巡,雨后4小时巡,暴雨加密巡”要求,重点排查隐患,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麻城工务段工人像钉子一样,“钉”在了这段他们维护的线路上,不间歇巡逻,从早到晚,不曾离开。正因为有了他们这样的“钉子户”钉在这,才能解决列车汛期运行的各种隐患,确保了列车运行安全。他们的“钉子户”精神为铁路其他部门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科学合理地抗洪抢险,有条不紊的指挥制度,不仅能增强铁路职工们从容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而且可以夯实铁路新局面的物质基础!扩大基层齐心协力的正面影响,有助于提高各个部门阶层的凝聚力。

阳光总在风雨后,铁路人一直用他们的坚守保障铁路行车安全,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行动诠释铁路的责任与担当。他们顶着暴雨,冒着危险,投入到防洪第一线,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最大的努力,防洪抢险、恢复通车,保证列车的运行安全,让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这样的“钉子户”,应该要有更多!(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